二零零零年八月十一日
即时发放

 

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二零零零年中期业绩令人鼓舞

财务摘要
 
截至于二零零零年度
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
港币千元
截至于一九九九年度
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
港币千元
营业额
70,870
36,805
股东应占纯利/ (亏损)
6,260
(2,385)
每股盈利
- 基本
- 摊薄

0.88港仙
0.88港仙
(0.34港仙)
不适用

[二零零零年八月十一日,香港讯]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志鸿科技」或「本集团」;股票编号:八零四八)今天宣布其截至二零零零年六月三十日止中期业绩。

截至二零零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集团录得营业额约港币70,870,000元,较一九九九年同期增加约92.6%。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6,260,000元,相对一九九九年同期录得港币2,385,000元亏损。每股基本盈利为0.88港仙。

于二零零零年上半年,本集团成功地转亏为盈。本集团收益激增,主要在银行及金融界与千年虫有关的电脑销售冻结后,本集团的企业软件及系统及顾问的销售及硬软件转售方面均有增加。同时,本集团已达成有关发展iTreasury项目的合约,该项目乃为互联网上库务产品交易的入门网站,该项目不但为本集团带来顾问费收益,亦带来潜在的股权收益。

本集团的应用服务供应商联营公司i21已与两间证券经纪集团签订服务协议,向彼等的经纪成员提供iStock21服务。另外,亦与两间本地的大型银行签约,向银行客户提供iHR21服务如人力资源管理,其中包括工资及强积金供款管理系统。

于回顾期内,本集团已完成其于电子商贸方面的企业软件的发展。新企业软件称为「eSAM」,乃专为零售业务而设的电子供应练管理系统。

本集团的版图扩大计划已全面进入轨道,分别于新加坡及中国广州成立一间全资附属公司,并开展于两地的业务。

展望未来,本集团的董事对香港企业软件业务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随着公元二千年电脑问题的过渡,香港的银行及金融业积极寻求新应用解决方案及新电脑系统。预期本集团的企业软件、系统及顾问项目及硬件转售的销售将会有显著的增加。志鸿科技已成为香港一间监管机构的库务系统的重大造项目的候选人之一。本集团的董事很有信心藉着其在银行及金融业的经验,应可取得最终合约。

谈及本公司的版图扩展计划,集团行政总裁陈美珠女士说:「随着新加坡及广州的办事处及深圳的软件开发中心相继成立,我们正积极寻求与其他企业合营及分销的合作,作为打开市场的策略。

「关于我们在应用软件供应商的业务,i21将于二零零零年九月初推出iHR21,现正考虑第四项有关财务会计系统的应用供应商服务,并将由本集团的开发中心负责开发。同时i21的管理层正研究开发台湾应用软件供应商业务的可行性,而当地金融机构初步的反应良好。」

陈女士总结:「现时香港的软件市场环境向好,加上我们多年在银行及金融基构的经验及和独特的专业知识,本集团藉着开发先进的企业软件、营运应用软件供应商业务、提供资讯科技顾问等,矢志成为香港及亚太地区领导的商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最后,我们会努力为股东带来最丰厚的回报。」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