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八月三十一日
即时发放

第一太平银行有限公司
与志鸿科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合作推出全面的证券交易系统



 

 

[二零零零年八月卅一日,香港讯]第一太平银行有限公司(「第一太银」)与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编号:八零四八)的全资附属公司志鸿科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志鸿科技」)今天宣布两间公司已签署协议,合作推出全面的证券交易系统。

根据协议,志鸿科技会为第一太银提供先进及优质的综合证券交易系统。该系统结合第一太银广泛的业务网络和客户基础,将可全面配合第三代自动对盘系统的来临。

配备了新系统后,第一太银可扩阔现有「iFirst Banking网上理财服务」的范围,增设互联网和流动电话买卖证券项目等,为客户提供更佳的增值服务。

第一太银董事总经理吴智明表示:「在竞争愈见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透过互联网及流动电话买卖证券日趋普遍,已是不争的事实。购入综合证券交易系统正是实践我们持续承诺投资于资讯科技的其中一环,亦是第一太银不断发展『iFirst Banking网上理财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系统不单可支援我们在电子商贸的发展,同时又协助我们推出网上证券交易服务。今年年底,香港交易所会正式推出第三代自动对盘服务,届时,我们的客户将可以安心透过新系统,即时在网上及以无线应用协定(WAP)通讯技术买卖证券。」

吴氏补充谓:「我们选择志鸿科技作为我们的技术夥伴,是因为其拥有最尖端的科技。我们需要一家在业内拥有丰富经验、具专业知识、可靠而又有创意的资讯技术供应商提供服务,以切合我们所有要求。透过使用综合证券交易系统,第一太银即使在非常繁忙的交易日,仍可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率和周全的服务。我们在处理证券买卖指示、提供即时市场资讯和有关客户跟进服务方面都将会更具效率,使最终得益的是我们的客户。」 谈及合作协议,志鸿科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美珠表示:「银行和金融界一向是本集团业务发展的重点,而且亦是本集团强势所在。信誉超著的银行和金融机构选用我们的产品是因为它们可提供高效、适配性强和绝对安全保密的服务。我们不会忽略任何一个细节,而且极重视售后服务。随着第三代自动对盘系统即将推出,网上证券交易的活动将更频繁,市场上对我们的综合证券交易系统需求亦更为殷切。这正是志鸿科技拓展业务范围,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极佳时机。第一太银是市场上最积极拓展网上证券买卖的银行之一,我们很高兴能跟一家跟我们持有相同远见的机构在此方面携手合作,亦乐于看见第一太银的客户无论于何时何地也可以进行证券买卖。」

综合证券交易系统(InterTrade)是新一代的证券交易处理系统,协助不同规模的证券公司迈进全电子年代,将人手操作的证券交易程序全盘自动化,包括即时客户持仓状况、仔展监控及信贷警报等。综合证券交易系统亦可应付流动电话和互联网证券买卖,系统从各输入渠道接收不同形式的买卖指示,并配合不同系统的介面处理该等指示。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