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日
即时发放

太阳电脑及志鸿科技合作
为银行及证券业建立 iForce 预备中心

新中心将协助本港金融业发展网上业务

 

美国太阳电脑公司(Sun Microsystems)现已与志鸿科技国际(香港交易所股票编号:8048)合作,为银行及证券业设立iForce预备中心(iForce Ready Center),专门提供以Java为基础的方案。这个iForce预备中心预计于八月初正式启用,协助金融机构迅速制定网上业务策略、分析技术需求、验证概念和进行测试计划。该中心乃太阳电脑香港iForce 计划的项目之一。

iForce计划汇集了太阳电脑及伙伴的各种dot-com产品、服务、方案和计划,藉着一套完善的方法论,为各行各业市场提供丰富的技术和专业知识选择,助他们建立和实现电子业务。

美国太阳电脑香港总经理谭仲良表示:「志鸿科技既以提供创新电子商务系统而享誉银行及证券业,也是香港iForce社群的主要方案成员之一,在这些条件下,我们进一步合作成立 iForce 预备中心,支援香港金融业拓展网上业务,可谓最理想不过。」

太阳电脑计划提供总值逾六十五万港元的系统、软件、培训和支援,以协助新成立的iForce预备中心投入运作。志鸿科技则负责营运该中心,处理日常的管理工作。

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陈美珠指出:「我们非常支持Java技术,至今已开发了两项以Java平台为基础的主要银行及金融应用软件系统,分别是综合证券交易系统InterTrade和网上银行系统iBank。」

她续说:「我们现正计划以Java为我们所有新的银行应用软件之标准开发平台,让我们的银行和金融业客户紧贴先进科技的脉搏。」

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编号:8048)是香港主要的资讯科技及电子商贸方案供应商,致力开发银行及金融界的企业应用软件。志鸿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资讯科技顾问、企业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服务供应商(ASP)等服务。公司现拥有逾二百多名资深专业人才,为银行、金融及保险界提供多元化的电子商贸解决方案。公司业务发展迅速,已在中国大陆和新加坡等地开设分公司,拓展业务。查询志鸿科技的资料,请浏览http://www.excel.com.hk。

自一九八二年成立以来,美国太阳电脑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Nasdaq 交易代号:SUNW)一直朝着「网络就是电脑」(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的单一目标发展,至今已成为高质量的互联网软硬件及服务供应商,专门协助世界各地的客户利用互联网拓展业务。太阳电脑的年营业额超过一百四十二亿美元,业务运作遍布全球逾一百七十个国家。查询美国太阳电脑公司的资料,欢迎浏览网页http://www.sun.com。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