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七月二十日
即时发放

全球首个环球网上交易入门网站SEGlobal.com
宣布与大福证券组成策略性联盟
* * * * *
采用志鸿科技「InterTrade」网上交易软件
提供一站式环球投资服务

(本港讯,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日)-- 全球网上交易及财经资讯入门网站兼互联网应用供应商(ASP)SE Global Equities Co Ltd.(「SEG」)今日宣布与香港著名证券经纪商大福证券有限公司(「大福证券」)组成策略性联盟,成为SEG之环球证券商网络成员之一。

SEG为一网上证券交易入门网站,计划与全球超过五十个证券交易所的逾百间证券商建立联盟,为其客户提供服务。SEG提供独特的B2B及B2C网上证券交易解决方案予零售及机构性客户。透过SEG独一无二之交易平台,全球各地投资者可随时参与买卖全球个别市场证券。买卖指示将由成员证券商处理,SEG则负责传递交易指示、提供技术及市场推广。SEG亦将会透过全面的广告及市场推广策略,提供财经资讯及内容。SEG亦会发布由各地联盟证券商提供的上市分析及报告。

香港乃SEG的企业融资及网络指挥中心之总部,而大福证券则为SEG于香港之成员证券商。透过此联盟,大福证券将可向海外投资者推介业务,而SEG亦会推出广泛的全球市场策略,协助各成员证券商推广其业务至海外投资者,全力把握现时环球证券买卖之蓬勃时机。

SEG主席兼行政总裁朱任重先生表示:「我们的策略是与各地信誉良好及基础稳固的证券商组成联盟。如大福证券于香港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及专业服务水准,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双方在全球投资机会上拥有共同目标。我们的宗旨是要成为投资者和证券商的有效桥梁,提供完备的一站式全球财经资讯服务及开拓发展投资机会。」

朱先生续说:「我们针对的客户包括热衷于本土投资的海外移民、经常外出公干的行政人员及于各地工作之外籍人士。此外,短线投资及其他有意参与环球投资人士也是我们目标客户。」

SEG拥有多项成本优势,其可省却一般网上证券商于开发市场及申领牌照时所需支付之庞大费用,而后勤支出亦相应可降低。此类开支可占一般网上证券商总开支近四成,令其余之市场推广资源减少。此外,SEG更可让投资者投资于一些仍未设有网上交易配套之新兴市场。

大福证券董事黄逸行先生说:「我们很高兴与SEG建立合作联盟,成为其公司证券商网络成员。大福证券已部署周详以充份把握海外投资所带来的商机。SEG除建立了优秀的商业模式外,还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及精密的架构。我们将与SEG紧密合作,为这联盟带来相辅相乘之效。」

SEG之主要收入来自会员费用及向经纪徵收技术服务费,其他收入来源则包括广告收入及为零售和机构性投资者提供会员增值服务的收费。而全球著名的财经资讯新闻集团路透社则为SEG提供即时报价及环球和本地财经新闻。

朱先生强调:「于一九九九年,全球交易总数超过一亿二千三百万宗,而截至一九九九年中,约有百分之五十的美国证券买卖是在网上进行的。事实上,全球网上证券交易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而未来的发展潜力将非常庞大。SEG可有效地引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到各地证券商成员面前,我们这合作模式将在发展迅速的网上交易市场上产生极大意义。」

SEG乃选用一套名为「InterTrade」之交易软件。此软件为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志鸿科技」)(股票编号:8048)所开发之十套企业应用软件产品之一。这套企业应用软件配备多渠道及跨市场的网上股票交易功能。SEG的入门网站更配备美国特许使用的128比特编码加密之先进系统,可确保所有交易在高度保密之条件下进行。

志鸿科技主席陈美珠小姐说:「我们很高兴成为SEG之技术夥伴,这正好反映出公司能为客户提供既方便使用又安全之网上交易方案。作为香港著名之应用软件方案供应商,我们致力提供最完善之度身订做软件系统。我们深信设计精密的InterTrade交易软件,必能配合SEG之业务模式,为环球网上交易开拓崭新领域。」

于过去的九十日SEG已与十五个证券市场之证券商组成策略性联盟,并与其他超过四十个国家包括亚洲、欧洲各地、中东、非洲及南美洲等地的逾七十个证券商进行紧密磋商。SEG的目标是最少在五十个证券市场与总共一百个证券经纪商组成联盟。联盟网络已包括以下国家:

香港
新加坡
印度
美国
上海(中国)
斯里兰卡
泰国
深圳(中国)
以色列
菲律宾
巴勒斯坦
葡萄牙
马来西亚
孟加拉

正进行紧密磋商的市场包括:

亚太区:澳洲、新西兰、日本、南韩、台湾

中东 :杜拜、巴林、埃及、黎巴嫩、沙特亚拉伯、赛勒斯、土耳 其、阿曼、科威特及卡塔尔

欧洲 :希腊、奥地利、荷兰、西班牙、法国、瑞士、布鲁塞尔、 德国、英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 克罗地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乌克兰及南非

拉丁美洲:阿根廷、巴西、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及墨西哥

SEG的策略是首先打进一些新兴市场如亚洲及东欧,继而发展较成熟之美国及西欧证券市场。而其他金融市场产品如期货、期权及债券则会于日后陆续推出。

朱先生总结:「于本年底,全球网上交易总数将可达十四亿宗。随着最近全球证券市场及NASDAQ与英国、Deutche Boerse之合并,SEG更期望藉此进一步扩展其全球证券经纪商的网络,与各成员证券商一起改革投资模式,迈进跨域投资新纪元。」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