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三年七月二十二日

[新闻稿]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委任「志鸿科技」
提供完善之单位信托基金管理系统

[二零零三年七月二十二日,香港讯] 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8048] 属下之全资公司-志鸿科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志鸿科技」),欣然宣布与交通银行之香港分行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 Hong Kong Branch) 携手合作,推出一套完善之「单位信托基金管理系统」(Unit Trust System,“UTS)软件。交通银行为中国五大商业银行之一,并于国内八十多个大中城市拥有逾2,800个分支行及营业机构。

根据协议,志鸿科技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提供一套完善之UTS系统,以支援其迅速发展的单位信托基金业务拓展。这套功能多元化之UTS系统能促进「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单位信托基金业务营运「自动化」,从基金买卖指令、定期储蓄计划、以至「企业行动」(Corporate Actions) 程序,均能快捷地妥善处理。

除提供妥善的「后勤部门」(back office) 功能外,UTS 系统能透过「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的内联网提供其各分行之前线客户服务配套功能,包括客户投资帐户管理及买卖指令管理等功能,大大地加强即时资讯的掌握。UTS 系统所配备之简易介面,能助分行的客户服务主任随时为客户提供其投资基金组合资料,有效地促销其他投资理财服务及产品,如证券、ELI (equity linked investment) 及保险等。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助理总经理李绍基先生说:「我们明了现有的投资理财市场潜力庞大,商机无限,能提供整套的单位信托基金买卖及储蓄计划予客户的「代名人」服务,定能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为我们稳握无限商机的必胜策略;为支援我们这个发展策略,经过谨慎评估后,我们选择了由志鸿科技提供之UTS系统作为我们的核心方案;其系统性能先进可靠、功能完善,既能使我们的单位信托基金买交易及营运程序达至「自动化」,亦有助提升各分行的销售力量。最重要的是,我们能更有效运用公司的资源,配合迅速扩展的单位信托基金及财富管理业务的市场推广策略。」

志鸿科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美珠女士表示:「现今香港的基金管理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志鸿科技的UTS 系统设计,就是切合基金管理投资机构 (Fund House) 及银行提供予客户的基金管理业务所需,就如「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一样,不仅注重提供优质及多元化的基金产品,对所提供的服务效率及效益的要求至高。UTS 系统能有效及快捷地处理大量单位信托基金交易,有助「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迅速扩展有关的业务,免却人力资源调动的影响。我们有信心,随着UTS系统的使用,「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定能享用这套装备至佳的单位信托基金管理方案,提供有关产品的至高分销效益及超卓的客户服务予其尊贵客户。」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