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年八月七日
即时发放

志鸿科技与柯莱特公司携手拓展中国市场

[二零零一年八月七日,香港讯] 志鸿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志鸿科技」,股票编号:8048),欣然宣布与国内资深的资讯科技公司Camelot Information System Inc., (「柯莱特」) 携手合作,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根据协议,志鸿科技将持有柯莱特扩大股本后的21.5%股权,其中11.3%为认购新股,其余为收购部份现有股东的旧股。是项交易总金额达二百九十一万美元,当中的二百五十三万美元将以现金交易,余下的三十八万美元则以发行志鸿科技新股作结算,认购价定为每股0.95港元,较二零零一年八月七日交易日的收市价0.60港元有58.3%之溢价,这些新股将附有十二个月的禁售期;根据协议,志鸿科技可委任一名成员进入柯莱特的董事会,参与柯莱特的管理及策略发展。

藉着是次合作,柯莱特将可为集团带来强大的协同作用及为志鸿科技在拓展国内市场及业务打好基础;现时,志鸿科技已于中国深圳及北京两地分别设有合资公司,连同是次与柯莱特之合作,足以显示集团对国内市场是充满信心。

柯莱特于一九九四年成立,以北京为总部,致力提供技术和商业系统支援服务,服务对象为跨国公司及国内大型企业,这客户层亦是志鸿科技的主要目标市场。柯莱特的营运网络遍布北京、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地;多年来,柯莱特已建立了一支逾百多名具资深软件发展及系统集成经验的技术人员队伍;志鸿科技亦会运用此资源,以加强其在国内现有队伍的实力。

柯莱特自成立至今是一间每年均有可观盈利的公司,业绩稳健及并未有负上任何债务。截至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财政年度,柯莱特录得营业额约八百万美元,税后利润逾一百六十万美元。从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零年的期间内,柯莱特的营业额和税后利润均分别录得超过35%的增长率。展望未来,柯莱特应可保持盈利和业务的发展,并与志鸿科技并肩拓展中国的庞大市场。

柯莱特的高级管理层成员均是曾受美国教育及专业训练的回流中国人,他们跟志鸿科技的高级管理层拥有相似的背景、远见及管理方法。

志鸿科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美珠女士表示:「柯莱特是一间优质的公司,具有实力雄厚的管理层成员、资深的技术队伍、庞大的客户基础以及良好的盈利纪录。我们深信柯莱特对志鸿科技在国内市场的迅速发展具有莫大的帮助。志鸿科技定能藉着柯莱特现有的客户基础和强大的技术人员队伍的实力,把我们的软件产品在国内本地化、推广及销售至在国内经营的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

柯莱特主席兼行政总裁马一鸣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跟志鸿科技成为业务夥伴,我们与志鸿科技拥有共同远见,亦对集团的未来发展抱有强大信念。凭着志鸿科技的支持,包括在其产品组合、资深的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知识,我深信柯莱特的未来业务发展空间将会更大及充裕,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透过与志鸿科技共同的支援架构和产品组合,我们更计划与志鸿科技的软件中心、北京和深圳办事处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全面性的方案及支援服务。我们很高兴能成为志鸿科技集团成员之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