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二年七月十日

即时发放


精诚共合作 「客务通」天下
IBM「蓝易计划」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二零零二年七月十日,北京] 今天,蓝色快车与柯莱特科技、中圣公司联合签约,宣布通过三方的共同合作,为国内的工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面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蓝色快车「客务通」,让工商企业充分享受信息技术为他们带来的竞争优势。此次签约得到了IBM全球服务部的大力支持,它标志着IBM在服务领域的崭新商务模式─「蓝易计划」已经启动。

客户资源是企业的立足之本,而对于广大工商企业来说,客户资源就更显得为重要。因此,工商企业的IT需求集中在CRM上。2001年,工商企业对CRM的市场需求达到15亿美元,而且,在2002-2005年,每年将以28%的速度增加。但是在当前的情况是,恰恰是这些企业无法在市场上找到品质高,性能好,并且适应自己的CRM解决方案。

此次三方联合推出的「客务通」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该解决方案集成了IBM与合作各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根据国内广大工商企业的特点度身订做,非常适合他们的业务需求。该方案具有全面而强大的功能,而且价位适中,符合一般工商企业的成本规划。它除具有先进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流程控管外,还允许使用者随时查看并分析客户的需求,了解客户需求所处的阶段:如客户对本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产产生兴趣,或是需要提案,或是到了签约的阶段等。同时,它还允许用户的管理层利用公司的内部网络,实时的查看客户状况。该方案之所以命名为「客务通」,就是希望可以最有效的帮助工商企业解决在客户关系管理上的问题,让他们的客户关系管理路路畅「通」。

多方的优势在「客务通」中有着充分的体现和完美的结合。作为这次合作方之一,中圣公司提供解决方案中的基础软件部分。它可以在任何NT平台上运行,从而保护了客户的原有投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圣公司的这套基础平台在中国已经拥有很多的成功实施案例可供借鉴。柯莱特科技公司则负责完成这套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客户化开发,以及系统的运行维护。而蓝色快车将作为这套「客务通」CRM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直接面对客户。蓝色快车是国内最著名的IT服务提供商之一, 它依托IBM和铁道部作为强大后盾,拥有完善的服务运作体系。目前蓝色快车总部及服务站共拥有工程师近1000名,166家服务站、点,覆盖全国。蓝色快车将利用自己在国内的广泛服务网点,为分散于全国各地的工商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

此次签约标志着IBM全球服务部一个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蓝易计划」的开始。透过「蓝易计划」,IBM将在中国首次在服务领域与业务夥伴开展广泛的合作。以此次签约为例,IBM全球服务部虽然不是直接的签约方,但是在此次签约中所发挥的作用却十分巨大。作为全球最优秀的IT服务提供商,IBM全球服务部将会把自己在服务领域中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方法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蓝色快车和此次签约的各合作夥伴,帮助他们在服务技能、商务技能、行业技能和技术专长等方面获得提升,尽快使他们成长为可以提供国际级水准IT服务的本地IT服务提供商。因此,「蓝易计划」不仅将使中国众多的工商企业可以享受到具有IBM水准的IT服务,又可以有效降低相关的成本,正可谓「一举两得」。

在IBM的「蓝易计划」中,「客务通」(CRM)合作仅仅是个开始。IBM将陆续与更多业界领先的企业在企业资源管理(ERP)、供应链管理(SCM)、客户化服务(Customer SI)等领域展开多方位的合作,使广大工商企业非常容易地找到较低的成本和非常个性化和多样化选择的各种信息化解决方案,充分实现自身「e」化,给工商企业插上腾飞之翼。同时,IBM「蓝易计划」还将成为对合作夥伴开放的一个平台。合作夥伴会很容易地发现:他们不再是「单兵作战」,只要经营理念相同,IBM热诚欢迎全国各地区信息服务公司或实体参与合作,充分发挥地区的优势,带动合作夥伴实现多赢。同时全面支持中国的IT服务市场,成为中国IT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楷模。因此,无论是对于广大的工商企业客户,还是对于合作夥伴来说,「蓝易计划」都将是一对坚强有力的翅膀,帮助大家一起飞得更高、更远。

业界专家表示:目前,全国150万工商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的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它们在IT方面投资每年有45%的增长率。而在这个市场上,IBM的坚定的决心和灵活的合作策略令人刮目相看。在IBM全球性战略中,IBM将投资一亿美元在全球开拓工商企业市场,让全世界的工商企业都能了解到:IBM将和合作夥伴一起,为客户提供能增强他们竞争优势的解决方案。IBM还在为工商企业打造多种适合的信息化方案,目前仅在IBM全球服务部,现在就已经拥有了40多个专门为工商企业裁剪出的解决方案。而此次IBM在服务领域所推出的「蓝易计划」不仅将帮助IBM在工商企业市场获得更多份额,也将有助于提升中国IT服务业的整体水平,必对中国IT服务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完-